精准服务民企 民生银行举办“银企合作对话”

2018-08-15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在北京举办了“银企合作对话”活动。这是继该部在4月19日成功举办“智慧卓越、融合共赢”民企合作峰会后,专门邀请多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对话,中天钢铁、岚桥集团、宝丰能源、华友钴业等多位民营企业代表出席并同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前,国家对于金融“去杠杆”的决心没有动摇,银行和企业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和挑战仍然较大。为此,本次银企合作对话以“去杠杆背景下的危与机”为主题,聚焦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和机遇,不仅契合了银企各方关注的热点,也是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践行民企发展战略、巩固和深化民企合作峰会成果的又一重要举措。

  会上,各位企业家重点就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一是审慎应对“危”。在“去杠杆”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做好战略梳理、坚守主业,同时积极调整财务结构、守住流动性,做好集约化管理,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保持企业经营发展是第一要务;二是准确把握“机”。在顺应商业模式重构以及行业分化的背景下,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在拓展上下游、提高产业技术能力、树立品牌形象、强化主业发展等方面主动积极作为。

  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会上表示,“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是民生银行始终秉持的初衷和使命,践行民企战略要找准三个着力点:

  一是坚定信心,经历了行业“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的考验,优质民营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民生银行也进一步增强了与优质民营企业携手共赢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做到“懂您”,民生银行将深化与民企对话,深化对市场形势的判断、行业的理解、战略的挖掘,增进银企互信,做到真正“懂您”,“懂”民营企业。

  三是积极“调整”,民生银行将结合民企客户的发展,在营销层次、客户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优化调整,使民生银行的服务更加契合客户需求。作为全行服务民企战略客户的尖兵,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全国资源整合配置和创新性、专业化优势,与战略民企客户共同探寻“危”,一起找到“机”,积极提供专业、高效、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银企合作对话加深了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畅通了民企合作机制,为深化银企合作、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和互惠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进一步推动该行民企服务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