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8-10-10 09:10: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扩大反洗钱工作影响,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监管部门的业务指引为宣传宗旨,根据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及济南分行反洗钱宣传工作计划,于2018年9月集中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四个提升”打好反洗钱工作持久战,宣传地点主要为网点厅堂、周边街道、商圈、居民小区。本次宣传内容紧扣加强账户管理,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FATF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互评估”三项工作开展。

  一、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利用网点、离行式自助服务区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折页、简报及悬挂横幅等各类宣传媒介,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谨防被人利用,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

  

  

  二、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充分运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组织反洗钱自学、培训和交流,相互切磋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提高大家对反洗钱的认知,有效预防和助力打击反洗钱犯罪活动。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多样化的载体、主动性的服务开展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深入普及推广反洗钱知识的同时,增进公众对“三反”工作及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相关知识。截至目前,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各岗位员工接受内部培训约50余人次,厅堂内宣讲上百人次,并组织了多次社会宣传活动,微信转发反洗钱知识约30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三反”和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