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客户抵押登记“零跑动”,半日之内就可完成

2019-05-30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落地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5月17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了抵押登记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济南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山东省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充分拥抱互联网,加快便民利民措施出台,采取一网通办、不见面办、全链条办等多项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 创新举措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正式落地。

  签约仪式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韩咏军副行长首先致辞。韩行长简要介绍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多年来服务小微企业、深耕小微金融领域的主要做法,并对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项目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提升业务时效,有效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随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在政府部门的落地操作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表示通过联通抵押专线,可以实现抵押登记的高效、安全办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助推小微企业快捷获得信贷工作向纵深化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向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授予了“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受理点”牌匾,正式开启银政合作新领域,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由此进入小微客户抵押登记“零跑动”的新时代!作为济南市首批签约银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上下高度重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建立了由行领导牵头、小微金融事业部、零售风险管理部以及运营管理部等多部门联手协作的模式,确保系统如期上线并顺利运行。随着项目的落地实施,民生银行能够实现小微授信抵押登记的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并可直接线上获取电子他项权证;在后期贷款结清的情况下,可直接在网上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上线后,客户在民生银行面签时即可同步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大大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预计客户办理抵押登记可在半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办理时间可按“小时”计算,确保分行实现“小微业务处理时效当地前三”的公开承诺。同时,通过建立“平台大数据共享”、“抵押登记办理资料不落地”等操作,可以有效防控业务操作风险,提升分行小微业务风险管理能力。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小微改革转型不断深化,力争分行小微业务能够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