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提高信贷服务水平 提升小微抵押贷款流程效率

2019-09-25 18: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扎实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活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慢”难题,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启动小微贷款流程优化二期项目,多管齐下着力提高申报、审批、放款各环节办理效率和标准时效工单整体占比,改善客户体验,打造高效快捷的市场口碑。

  一、加强内部机制建设

  民生银行强化中后台流程跨部门协作,对客户申请、业务审批到贷款发放各环节进行切片管理,明确全流程各环节相关部门职责和责任人,分段设置时效目标;建立分行内小微金融部、零售风险管理部及运营管理部放款中心联动机制,持续监测小微授信业务流程数据,提升日常管理精细化水平;定期召开经营机构沟通会议,共开展沟通会议4次;收集流程中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开展调研3次,优化内部流程5个,持续挖掘流程优化潜力。

  二、加强外部协调联动

  民生银行探索抵押登记专线和临沂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设立,推动不动产登记部门与民生银行系统直联,在民生银行直接受理,增强抵押登记这一外部环节的可控性,实现客户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该项举措惠及小微贷款客户3582户,减少客户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环节,大幅缩短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平均节省客户抵押登记时间3小时,大大提高抵押效率和客户信贷满足感。

  三、加强信贷效率考核力度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将经营机构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纳入分行合规管理考核。对达不到考核目标的机构设置减分项。加大经营机构流程效率调度频率,拆分细节,切片管理,及时提醒,明确每一步操作的时效要求和标准化动作,加强经营机构和客户经理的重视程度,杜绝因操作不规范和处理不及时导致效率低下的问题。项目实施以来经营机构业务受理到审结平均时长由6.7天压缩至4.3天,在临沂银保监分局上半年营商环境样本电话回访中综合得分100分。

  下一步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落实“便捷获得信贷”专项活动各项要求,持续优化小微授信业务全流程,提升客户体验,提高服务质效,打造民生小微贷款高效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财经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