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行动: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的消保攻防战

2019-09-29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引导社会群众正确认识银行、了解银行基本运作流程,引导群众合法、合理维权,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根据《聊城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聊城银行保险业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号网民”》的指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打好厅堂“保护”战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利用厅堂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工具滚动播放活动口号、电子海报等,并在宣传栏摆放宣传手册。同时,员工不定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推送H5、美篇等推文。除常规网点宣传外,该行还设立“金融知识教育区”,在教育区内摆放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教育手册、趣味知识漫画供厅堂客户阅览,其中该行摆放的《儿童金融知识漫画系列丛书》、《打击非法集资系列读本》、《防骗48招》等民生银行自创金融知识宣传漫画丛书深受客户喜爱,并获得监管部门的赞许。

  该行活动期间一直坚持厅堂宣讲沙龙活动,理财经理会利用空余时间走进厅堂,为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动作,认真解答客户金融知识疑惑。厅堂的理财洽谈区变成了银行和客户探讨金融世界的大讲堂:不讲产品,只讲知识。“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是中国民生银行秉承的发展理念,他们坚信,客户金融知识和维权意识的提升绝不是销售的障碍,而是银行与客户构建良好关系的桥梁。

  走进社区,打好“攻击”战

  2019年9月17日,该行作为受邀的三家银行之一赴聊城市文化活动广场参与由市政法委主办的普法维权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该行提前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单页、横幅等,并准备小礼品赠予问询者。活动当天,吸引了众多公众的注意,并凭借银行从业人员的专业度获得信任和赞许。本次活动该行累计发放折页600余份,接受金融知识问询40余次,向500多余位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

  除上述活动外,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辐射面积,脱离网点限制,该行成立宣教小组走进超市、社区进行宣传。

  通过进社区、进超市等拓展宣传活动,该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受金融知识问询40余次,累计向700余人次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

  创意活动,打好“突围”战

  根据《聊城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聊城银行保险业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号网民”》活动主题和口号的部署,该行开展“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特色主题活动。活动共分3项内容:

  第一项内容是由理财经理向在场参与者讲解保险的基本知识,包括分类、用途、个人保险保障体系构成等,结合当下各保险公司热销的产品为参与者分析“性价比”,使其理性看待保险产品,远离不法保险销售行为,真正享受保险带给个人的“保障”,享受美好生活。第二项内容是为有兴趣的听众分析个人名下已有保单的科学配比性,使其以最低成本享受最高保护。第三项内容是甜品DIY环节,拟在通过DIY、有奖竞答等特色环节加深参与者记忆,巩固知识。

  通过长达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以己之力再次拉近民银关系,收获公众信任和好感,最重要的是,该行以行动阐释了“金融知识宣传义务者”的责任,坚持贯彻“诚于民,道相生”的品牌理念!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财经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