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淄博分行通过“1+3”模式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

/ 10/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成果,增强全行合规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按照当地监管部门“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要求,民生银行淄博分行通过“1个管理+3个抓手”的模式不断完善合规组织架构,细化落地措施,深入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个管理是从管理层入手,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经营机构、各部室负责人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首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宣讲,实现机构、制度、人员、岗位、业务的“全方位关注”。

  三个抓手是指以考核、检查、宣传三个方面为抓手,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充分下沉、充分细化。

  第一个抓手是考核,近年来,民生银行淄博分行不断加大风险与合规类考核指标的占比,从一开始的扣分项到2018年的占比5%,到2019年的占比30%,2020年合规指标考核占比为42%,远高于各项经营类指标,成为考核中占比最大的板块,指标涵盖“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落实情况、内部管理、问题整改等方面,涉及9个条线26个大项100个细项,基本实现了各项业务、各项工作的全覆盖。

  第二个抓手是检查,根据年初制定的合规检查计划各条线按时间进度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同时依托民生总行“依法合规整改年”工作要求,将合规检查工作往深纵发展,通过成立分行内控委员会及问责委员会、修订处罚标准、完善合规问题库等措施,牵引全行各条线、各经营单位共同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第三个抓手是宣传,一是编制了《合规手册》,包含民生银行淄博分行近年来合规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放置在厅堂供客户翻阅,二是设置合规宣传专区,共设置员工行为准则、合规积分榜、学习专栏三个板块。尤其通过合规积分的公开,提高警示作用。三是持续发布《内控合规动态专刊》,目前专刊已发布十三期,利用《内控合规动态专刊》不断丰富合规文化氛围,增强全行员工对内控合规工作的参与感,营造全行学规、讲规、循规的合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