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民生银行

疫情在前,彰显民生担当

2022

/ 05/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下辖21家同城支行,其中有许多支行在日常业务外还承担着其他重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支行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积极履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高新支行:舍小家顾大家 共克时艰

  2022年4月26日高新支行接到办公楼物业紧急通知,要求支行实行居家办公。作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高新支行肩负起担当与责任,紧急安排部署,积极制定应急措施,做好疫情资金划拨保障。

  4月27日,因支行所在办公楼正式封闭,国库业务处理人员紧急将办公场所转移至附近网点舜华北路支行,并及时与财政部门做好对接。但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复杂,备岗人员居住小区陆续被临时管控,业务处理人员仅剩下3人未被管控。为保障业务稳定,支行及时调整应急方案,安排员工驻守办公场所,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划拨至用款单位账户。

  玉函路支行:为爱驻守 保障抗疫资金拨付

  玉函路支行作为国库业务的代理清算行,承担着财政资金支付与清算的重要责任,抗疫资金的及时拨付对全市上下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此关键时刻,该支行承担的国库业务容不得半点差错,经分行和支行权衡再三,玉函路支行需要留下一名员工驻场办公,防止封楼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确保支行代理的国库业务在抗疫期间正常运营。运营柜员冯晓洁没有一丝犹豫,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自4月27日开始在支行驻场办公。她表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有需要的时刻会时刻准备着,以身作则,为济南市抗疫工作尽一己之力。

  马行长和全行上下同事对她的行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为驻场工作尽可能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行里没有宿舍,就在办公室里临时搭建的行军床作为暂时住所,并从生活和工作上给与充分的关心,解决了所有的后顾之忧,为抗疫期间正常国库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领秀城支行:不畏高温 确保拆迁款及时到位

  领秀城支行一直承担着发放拆迁款的重任,于4月初更是发放了近两千户拆迁款,涉及一千余名村民,鉴于济南市疫情防控的政策,为避免人员聚集,做到有效防疫,支行全体客户经理分为两支队伍,变身大白,耐住30度高温,深入社区、村庄,临时搭建起发款专用点,对所有存折进行排序,同时逐一通知存折所有人,确保村民间隔一米以上,整个发款过程高效且能做到有效防疫,客户对支行的高效且人性化的服务表示满意,并对该行疫情期间提供的服务便利给予了大力称赞。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再大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民生人前行的脚步,用服务诠释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定会立足群众,持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客户满意,市场认同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