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菏泽开发区支行积极为青年员工打造成才摇篮

2014-12-17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付忠 李振君
分享到:

  农行菏泽开发区支行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等方式,积极为青年员工打造成长、成才、成功的摇篮,使青年大学生员工有了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仅2014年以来,该行40余名青年大学生就围绕全行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36条,其中24条已被行党委采纳;撰写行务信息及理论文章24篇;有效防范案件2起,涉及金额660万元;有5名被新提拔到领导岗位。

  制定青年员工培养机制。针对青年大学生员工的年龄、学历、观念,该行制定出台了《开发区支行大学生培养、使用指导意见》。根据他们的特点、特长和性格,组建四个项目团队,由行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围绕经营管理与队伍建设、网点转型与贵宾客户维护、精细管理与风险管控、营销拓展与项目策划等进行重点培养,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微调。

  搭建成才培养平台。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青年大学生员工座谈会,充分倾听他们的想法,对合理化建议新颖或被采用的建议给予表彰或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发了他们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做好新入行大学生的传帮带工作。今年8月份,该行6名新入行大学生陆续到岗,被统一安排在营业部实习,明确6名老党员或业务骨干为辅导老师,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言传身教,确保新员工健康、快乐成长。通过定期举办业务技能培训、公文写作班、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等,促进了大学生与集体的快速融合。建立大学生轮岗制度。有计划、分批次的组织青年大学生到网点挂职锻炼、到机关部室跟班学习,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今年以来,该行累计调整、轮岗青年员工20人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