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平支行做好反洗钱工作维稳农村金融秩序

2014-12-22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周庆明
分享到:

  近年来,农行山东东平支行在抓内控制度建设中,把反洗钱工作作为打击破坏金融秩序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在业务运营过程中,建立和完善了一整套反洗钱管理制度,规范反洗钱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较好地维护了农村金融秩序的稳定,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为加强反洗钱工作的环节控制,该行设置了反洗钱岗位,明确专(兼)职人员,全方位做好日常反洗钱工作,同时,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学习和培训,与金融机构及公安部门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

  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反洗钱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工作安排、监督检查和工作措施等,完善了反洗钱大额交易报告制度、本外币可疑交易报告制度,研究和掌握不同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定期对反洗钱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将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纳入正常的内控管理工作中去,重点对开立帐户的审查,大额和可疑资金的及时报告,掌握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切实履行好反洗钱法定义务,有效维护好地方的金融安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