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抓廉政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4-12-22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孟小叶 崔吉皓
分享到:

  在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中,东营分行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党建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组织观看廉政电影,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东营分行精选党风廉政教育参考片《廉政微电影》,以此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月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微信疑云》、《本色》、《木所长》等微电影。通过观看微电影的方式,使廉政教育更具时代特色、更接地气,取得了良好成效。

  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带头人”计划。东营分行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尤其是对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任职培训,使其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培训中,重点采取了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基本党建知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和指导业务工作的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3次,全行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知识水平、责任意识、工作积极性等得到明显提高。

  突出治理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根据总、省行要求,开展基层党组织定级分类,明确整顿对象,落实整顿重点任务,精心组织整顿工作。对确立的软弱涣散党支部,组成专门工作组进驻该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沟通谈心、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加强后续督导,确保逐条、逐项落实到位,真正解决党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目前,该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民主氛围浓厚,各项业务经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