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超级柜台”刮起金融旋风

2014-12-19 13: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朱沙 那利
分享到:

  “开银行卡、买理财、买基金,不用到柜台前面排队,直接在一台叫做‘超级柜台’的机器上办理,环节少,效率高,真是想不到!像我刚才认购理财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和签约,环节减少了一半,时间节约了5倍!”12月19日,农行山东济南银河支行客户李女士在银行服务人员引导下,通过超级柜台自助完成基金购买、理财认购等多笔业务。

  据介绍,“超级柜台”打破了传统的银行业务处理流程,通过硬件设备的集成和软件系统的整合,采取“大堂现场引导、客户自主办理、后台专业审核”的新型业务处理模式,实现绝大部分个人客户非现金业务的快速处理,彻底改变了银行柜面业务流程填单多、签名多、流程较繁琐的现状。“超级柜台”一经出现,立即受到了银行客户的欢迎。目前,农业银行“超级柜台”分为大堂式、桌面式两种版型,能办理个人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密码重置、个人结售汇、西联汇款、跨境汇款、理财签约购买、基金购买赎回等50多项产品,基本覆盖了柜面个人非现金业务。

  据了解,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大力推广个人业务集中作业系统,把推广“超级柜台”作为创新服务渠道重点工作来抓,顺利完成辖内16家二级分行推广部署,“超级柜台”推广工作全面展开。截至12月中旬,山东分行已正式应用大堂式“超级柜台”100余台,日均业务量近5000笔,其中开卡、开通网银、办理理财等业务占比超过80%,有效解决了上述业务在传统模式下客户签约繁琐、柜面处理复杂的难题,超级柜台对于分流柜面业务、提升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的效果初步显现。

  农行山东分行积极试点“超级柜台”在城区金融便利店和县域惠农服务站的布放应用,满足客户对非现金业务的办理需求,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有效拓宽金融便利店和惠农服务站的服务品种和营销功能,解决客户“最后一公里”的渠道覆盖问题。地处沂蒙山腹地的蒙阴县常路镇惠农服务站,“超级柜台”的到来为当地客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让众多的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现代化的便捷金融服务。

  据了解,农行山东分行将继续加大“超级柜台”推广力度,力争在2015年1月底前推广大堂式超级柜台300台,实现辖内全部二级分行、支行营业部和30家金融便利店的布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