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农行发放全省首笔城镇化建设项目贷款

2014-12-19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2年来,农行威海分行围绕威海市“城乡统筹、基础先行、综合开发、规范提升”的城镇化发展思路,积极对接营销城镇化建设项目,大力支持城镇化建设。2013年8月,成功拓展并申报文登南海新区一期项目城镇化项目。目前,该项目3笔贷款2亿元已顺利发放,是全省农行系统发放的首笔城镇化建设项目贷款。贷款的发放推进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了城乡统筹一体发展进程,改善了农民居住生活条件。

  一、加强宣传营销

  加强宣传城镇化建设贷款品牌,在报纸、电台、网络等主流媒体开辟宣传专栏,连续多期宣传城镇化建设贷款产品,在县域行开展“服务宣传月”活动,提高产品知名度。得知文登南海新区建设项目规划确定后,我行主动联系省行迅速组成专业团队,深入考察调研并积极与文登政府及相关项目公司接洽,第一时间摸清新农村建设的思路、运作模式、融资需求、还款来源等具体情况,并达成合作意向。

  二、创新服务模式

  针对南海新区大约4亿元的配套信贷需求,我行专项拟订了相关办法,对南海新区建设项目授信额度核定流程、担保方式等进行了创新优化。在集体土地征用、项目用地范围内建筑物等的拆迁、农民集中住房建设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中,通过创新“旧村改造+新城建设”模式,解决了项目区融资难的问题,将农行金融服务渗透到城镇化建设拆、建的整个发展链条中,推进城镇化金融服务的全面覆盖。

  三、推动业务进展

  针对业务流程中省行三农信贷部审查反馈的信息,省、市行多次到文登市支行进行再次沟通,实地考察南海新区工程项目情况,与文登市财政局、项目承贷单位—文登蓝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并共同对调查评估报告进行审阅,落实、补充、完善项目资料,推动贷款顺利发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