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全方位抓实内控合规“双线”管理

2014-12-24 14: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邱辉 董伟
分享到:

  近日,农行泰安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内控合规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讲座。培训采用了对操作系统录屏讲解的方式,收到较好效果。通过培训,让受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内控合规管理信息系统的了解,规范了系统流程操作,促进了风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长期以来,农行泰安分行将内控合规系统运用和思想行为“双线”管理作为保障稳健经营的重要工作,结合上级行内控合规管理和业务发展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合规文化暨案防制度宣讲活动,确定合规理念、合规制度、案件分析、合规感悟四个方面的宣讲内容,选择广大员工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分别进行宣讲,增强了全行上下对合规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合规文化建设的渠道。

  同时,建立了合规宣讲常态机制,坚持做到四个“必讲”,即新员工入行要宣讲,上岗、转岗、提职要宣讲,检查发现违规问题要宣讲,年度总结要宣讲。并且大力推行干部员工年度“述职述廉述合规”及合规承诺制度,力求将合规文化建设与全体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日常经营管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员工养成主动合规的习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