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莱芜分行创新服务方式加大“三农”支持力度

2014-12-24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张更新
分享到:

  近年来,农行莱芜分行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强化涉农产品创新,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顺应“三农”发展新趋势,取得显著成效。

  该行积极探索适合市情、行情的“三农”金融服务模式,在创新中破解融资“瓶颈”,不断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创新推出了订单融资业务,不仅可在企业自身资金紧缺而又无法争取到预付货款的条件下,帮助企业顺利开展业务,而且该业务在生产、采购等备货阶段都不必占用企业的自有资金。近两年来,累计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办理订单融资8500万元。为解决涉农民营企业、私营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资金周转问题,该行相继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个人助业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个人质押贷款等产品,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灵活方式确定承贷主体,按“宜场则场、宜户则户、宜企则企、宜社则社”的原则,简化审贷流程,加大支持力度。近两年来,通过发放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个人助业贷款等方式,累计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80余户,金额1.97亿元。

  该行还加快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以农村地区的物理网点为基础,以电子渠道为补充,以互联网金融为重要手段,以“惠农社保卡”为载体,针对农户日常生活的资金需求,拓宽服务“三农”新渠道,为广大农民提供存款、结算、小额取现等基础金融服务,为“三农”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支付结算服务。目前,该行在农村地区电子机具总量达到3104台,其中近两年新布放电子机具1256台,新建“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313个,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2.38%。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