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潍坊分行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4-12-24 15: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吕宝良 刘伟霞
分享到: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分行围绕履行好新形势下的维权职能,以维护员工权益为根本,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工会“稳定器”的作用。

  为完善工会组织,该行在市行机关及所辖14家一级支行层层建立了工会组织,各级工会主席均由各行行级领导担任,将那些政治过硬、爱岗敬业、业务精通、员工拥护的同志调整充实到各级工会工作岗位上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起上下联动的工会组织网络。目前,全行有15个基层工会委员会,工会专兼职干部21名。

  针对一线女工占比大的特点,层层建立了女工委员会,通过定期组织女工查体、举办健康讲座、发放卫生用品等形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同时,通过开展女员工素质提升竞赛、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创建、“女性魅力与发展”征文大赛,组织“巾帼十佳标兵”、“和谐文明家庭”评选、发放女员工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女员工立足自身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辖属青州支行营业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农总行“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称号,寿光支行营业部等4个单位和4名个人分别被市总工会、省行授予“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巾帼标兵”。

  在强化民主管理方面,该行健全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全体员工大会制度,市分行及各支行每年都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每月召开一次员工大会,对涉及全行经营发展和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或重大事项,均做到坚持征询职工意见,并提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员工的知情权、建议权和决策权得到进一步落实。推行行务公开,将全行发展规划、经营目标、业务发展状况等情况向员工公开,设立行长信箱,积极开展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征集合理化建议、“幸福家园”大家谈等活动,将行务公开打造成“阳光工程”和“民心工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