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坚持文化兴行 提升人文关怀

2014-12-26 15: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农行广饶县支行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员工凝聚力,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帮员工所需,逐步建立起员工沟通长效机制,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力争把人文关怀送到每一位员工的心坎上。

  该行在“严要求、严管理、严考核”的同时,把“亲情、友情、同情”融入到员工日常管理工作中去,营造出浓厚和谐氛围。该行先后多次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一是听民声,完善沟通交流机制。该行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和谈心家访,全面推行“行务公开”、“党务公开”和党委班子成员接待日,开通行长热线,让广大员工诉求得到回应、困难得到解决,真正感到气顺心畅。深入听取员工建议,以“职工之家”建设为突破口,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五小”工程落到实处,积极利用现有条件解决好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问题。现已为全部基层网点设立了小伙房、休息室、阅览室,为网点配置了新的餐具和炊具,为餐厅安装了新空调,为基层员工完善了活动室等,购置了乒乓球台、台球桌等器材,建立了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阅览室、荣誉室等,使职工在8小时之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二是爱员工,开展常态化员工关爱活动。每逢员工生日,专门定制鲜花、生日蛋糕并专人送到员工手中,充分体现出对员工的关爱,同时,建立健全“送温暖”制度,每逢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均开展慰问活动,每逢员工或员工直系亲属生病住院或去世均在第一时间前往探望慰问,大大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三是重生活,不断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在建成具有自身鲜明特色标杆型“职工之家”基础上,又常态化举办小型文艺演出、读书竞赛活动、素质拓展活动、迎新春书画展、迎新春够级比赛等,把组织上的关怀和农行大家庭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员工,让人文关怀裂变出最大正能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