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梁山支行建立案防工作长效机制

2014-12-29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马凤海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梁山支行切实加强案防教育,增强全员的案防意识,坚持“一岗双责”制度,抓源头、抓合规、抓执行、抓检查,建立和完善案防工作长效机制。
    重视案件风险管理。该行高度重视业务经营中可能产生重大违规风险、业务操作中可能产生法律风险、客户经理管理中可能产生的案件风险,重点关注信贷领域、电子银行及银行卡业务、客户经理道德风险、员工参与民间借贷等方面的风险防控。针对案防工作特点,紧抓重点,加强案防新动向调研,分析案件风险形成原因,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同时,结合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对照典型案例,进行排查。
    提高案防分析会质量。该行在内容上增加专题性调研分析;在形式上,以主题发言与分析讨论相结合;在参加对象上,扩大到条线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和客户经理,切实提高案防分析会质量。
    高度关注员工行为管理,该行突出抓好案防教育和案件处置工作,使全行充分认识案防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消除案防工作与己无关、防不胜防、防无可防的思想,消除一提发展业务就放弃案防工作和一提案防工作就放弃业务发展的片面观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