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利津支行严把“四关”过“廉节”

2015-01-06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崔吉皓
分享到:

  为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新风蔚然、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春节,农行山东利津支行通过严把廉政“四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廉,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28条》措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总行“八个严禁”及中央近期下发的廉洁自律一系列文件精神,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农行的社会形象。

  倡廉,营造良好氛围。利津支行多次举办廉政座谈会,通过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剖析,引导每位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七笔账。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廉政格言,发送廉政短信、建立廉政形象墙和廉政电脑屏保等,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见廉”、“思廉”,建立起深厚的廉政文化。

  管廉,付诸实际行动。该行组织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廉政专课,要求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慰问、相互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同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体系责任考核,对违反廉政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对号入座、严肃处理,不搞下不为例。

  督廉,拓宽监督渠道。利津支行积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加大节日期间的明查、暗访力度,通过走访客户、单位负责人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苗头和隐患,坚持早发现、快处理,有效防范风险发生。同时,为扩大监督力度,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让广大群众监督更高效便利,确保党员干部以廉洁清风迎接新年。

  近年来,利津支行没有发生一起党员干部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推动了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和谐发展局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