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五措并举提升合规意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2015-01-06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陈东林 宁婧
分享到:

  2014年,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工作,通过采取五项有效措施,努力建立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从基础抓起,从点滴做起,让合规意识持续全面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和员工日常行为当中。

  山东分行营业部首先开展多层次的合规文化调研,全面了解各级机构合规管理现状,查找合规文化建设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上级行,为细化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提供参考依据。

  该部细化完善合规文化实施方案,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上级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推动营业部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更上新台阶。

  该部组织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大讨论,结合全行实际精心选题,突出业务特点、岗位特点、案件防控重点、内控薄弱环节,要求员工根据自己的岗位特点围绕讨论主题进行自我分析,查找观念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不足,正本清源,廓清迷雾,树立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的理念。

  该部还组织全行员工在学习守则、罚则和合规制度的基础上,写一篇心得体会,并组织了心得体会评选活动。

  山东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查缺陷、提建议、促合规”活动,要求全体员工将活动做为一项日常工作,长期执行,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风险意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