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抓反腐倡廉工作

2015-01-07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云梅
分享到:

  近几年来,农行烟台分行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总行28条措施及省市行相关要求,主动预防、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未雨绸缪,及时公布市行纪委监督电话和举报邮箱,对干部履职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提出要求,多措并举抓反腐倡廉工作。

  发出廉政提示函,提醒领导干部杜绝“节日腐败”。

  节假日是抓作风、纠“四风”的重要的时间节点。元旦前夕,该行在向辖属的17名支行行长和21名市行部门总经理发送了一封“廉政提示函”,要求各支行、各部室继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禁任何形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收送礼、公车私用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的发生,狠刹各类歪风邪气,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

  党委书记开展集体谈话,告诫领导干部强化警示约束。

  元旦刚过,1月5日,该行组织了2014年度本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党委书记刘聪盛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与参会的各支行行长、各部室总经理进行了专题集体提醒谈话。刘行长告诫各位领导干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已的人”,提早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如既往的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从维护农行良好形象、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强化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节日病”的发生。

  组织开展述廉活动,警示教育常抓常新。

  新年伊始,市行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支行班子、班子成员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一并组织开展了支行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述廉活动。全行17个支行领导班子和66名支行班子成员均按时进行了述廉,以此提醒基层行领导干部牢记政治责任,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坚决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春节期间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走访送礼等不正之风。

  四、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检查。

  该行要求分支行纪委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持之以恒的抓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严格追责,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也要追究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要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要点名道姓的通报处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严肃追究所在行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的责任,以铁腕治奢、铁律正风的坚决决心和有效举措,全力打造清廉“两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