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安丘支行凌河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

2015-01-07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兴华 赵宝金
分享到:

  近日,农行山东安丘市支行凌河分理处成功防范了一起电话诈骗案件,使客户避免了3000元资金损失。

  2014年12月28日11时3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农行安丘支行凌河分理处,边打着手机边向自助区走去,这时大堂经理郑永波遂向前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但这位客户并不理会,且神情激动,并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和对方通话,大堂经理从他们的谈话中隐约听到对方要求客户汇入3000元违约金,才能兑奖金。大堂经理凭多年的工作经验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电话诈骗,遂向前劝阻,这时客户已来到自助设备前且不听劝阻,并声称对方不让挂断电话,执意给对方短信提供的户名王XX的银行卡号存款3000元,对大堂经理的阻拦情绪激动且声称不用你们管,只要帮他存上款就行。

  在大堂经理的耐心劝导下,客户才同意先挂了电话,把客户安抚住后,经了解,该客户是凌河镇大路村李某某,他因为前段时间参加了浙江卫视的一个电视抽奖活动,时间已过去一个月了,今天突然收到声称浙江中级人民法院王某某的电话,说李某参加的节目中了一等奖98000元,因为过了兑奖期,需要缴纳3000元的滞纳金,然后再把奖金汇过来,结果李某信以为真。

  经值班柜员曹国军内部查询证实,这的确是一起跨省电话诈骗。该账号户名并非浙江而是海南的,经查询明细看该卡诈骗多次,并且一经有钱立即把钱取走,在安抚客户期间,骗子又3次打来电话要求存款。至此客户才如梦方醒自己上当受骗了,对自己刚才的态度表示惭愧,并一再感谢农行凌河分理处工作人员堵截了骗子的诈骗,保护了自己的资金安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