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和平支行开展3.15金融公益行

2017-03-17 13: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克 朱有康

  3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泉城广场泉标之下,人流如织,农行和平支行流动宣传队员锁定目标,积极向老人、学生、外乡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常识。这是该行“3.15”金融公益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见惯了商业行为和各式推销花样的人们,面对公益宣传,很多游客目光中有犹疑,手摆的如“风中柳叶”。宣传队员们互相鼓劲,李小宁说“推己及人,换成我们,也会怀疑。” 

  蓝天下,春风中,无远弗届的公益,美丽农行人的魅力,渐渐消融了很多游客心中的藩篱,驱散了不信任的阴霾。于是,下面的场景成为主流,介绍之后的咨询、聚精会神的倾听、主动上前的“粉丝”。和平农行宣传队员灿烂的笑容、青春的活力、专业的介绍很快转化为“亲和力”和“眼缘”,很多老人听完了开始讲,讲着讲着便“刹不住车”了,但看得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知识已经在他们心中萌芽生根。很多人在离开时会主动问“你们,哪个银行的?”当听到是农行时,游客的反映也出奇的一致,“奥!记住了”。这些对答是对宣传队员两个多小时劳动最好的“报酬”。故事之外,还有花絮,当宣传队员进入泉城广场时,广场保安对队员手中的宣传折页“存疑”,在队员详细介绍公益宣传意义以及作出不散发折页的承诺后,才被允许进场。但多名保安还是尾随观察,时刻准备“叫停”活动。直到这些“走累了”的保安看明白宣传队员所作活动的意义之后,才彻底打消疑虑,有位保安在离去时冲着宣传队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自3月10日起,和平支行所辖网点成立了12支流动宣传队,立足主题、结合六进、别开生面地开展宣传,持续增强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发挥好大堂的主阵地作用,在LED屏上滚动播出了主题口号,投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册和折页,责成大堂主任、大堂经理按照活动进程表落实活动任务;要求各支宣传队和大堂人员每天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图片发到邮箱和微信群中,供大家分享交流,不断提高宣传活动的质量,收到了突出效果。活动期间,和平支行员工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过千人次,投放宣传折页800多份,让数以百计的市民受益,达成了“叫好又叫座”的公益宣传目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