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果里农行帮助客户解惑,避免资金损失

2017-03-17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青华

  近日,一名客户匆忙赶到桓台农行果里分理处,声称一笔2000元资金被盗且短信提醒信息消失,在大堂经理的耐心协助下,帮助客户找到了资金去向,避免了资金损失1万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客户张某匆匆忙忙赶到果里分理处,声称有一笔货款不翼而飞,且没有收到短信。大堂经理初步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客户,首先帮助客户进行了口头挂失,初步止住风险。并且耐心帮助客户分析了流水明细。查看客户流水记手机短信记录后,大堂经理发现该客户此笔款项入账和出账都没有短信,但是客户其他银行卡的短信提醒却十分正常,而此笔款项在流水上显示“支付宝浙”字样。一般如果遇到客户手机中病毒的情况,其他银行卡的短信也会不正常,但此客户却仅此一笔出现异常,情况特殊。大堂经理帮助客户拨打了支付宝客服,几经沟通后,支付宝客服表示该客户的银行卡开通了支付宝业务,并且使用的就是客户本人的手机号注册的,这笔不翼而飞的款项是给她的支付宝好友发了红包。客户张某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开过支付宝,并且也不懂支付宝。大堂经理于是协助客户通过输入客户手机号,通过支付宝密码重置找回功能,进入了手机号下的支付宝账户,并且查看了支付宝交易流水。一看支付宝流水,却发现了更大的谜团,原来,客户不止这笔2000元的款项给她的一位支付宝好友发了红包,另外几周前分别间隔着使用另外一张银行卡也发过红包,总金额近1万元以上,而另外一张银行卡客户由于没有绑定短信,竟然毫不知情。大堂经理分析,款项不是一次性划走,而是隔了几周分别划出,都是划给了一个人,不像是一般的电子银行诈骗。大堂经理再次致电支付宝客服,通过提供支付宝交易流水信息与之沟通,得知,款项都流向了一个手机号为135开头的支付宝用户。通过与客户张某的手机通讯录核对,发现原来该手机号是该客户家里未成年小孩子的号码。经客户张某回忆,这几笔款项划走时间都是周末或者假期,她与该名未成年人都同处在同一地点,孩子有时候会拿她的手机玩耍。她立刻与其该未成年人打电话沟通,小孩子立刻承认了错误,并说出了资金的流向,并表示短信提醒也是她担心被发现删除的。事后,客户张某对果里分理处大堂经理的帮助十分感谢,表示此次资金被盗事件处理得当,没有简单的让她进行报案,而是耐心帮助她找到了资金走向,既帮助她避免了资金的损失,又没有对孩子造成太大的影响,引起事态扩大化,影响孩子心理成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