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原县支行开展警银协作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

2017-03-17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赵曙光 王云勇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外逃长达8个月之久的信用卡犯罪嫌疑人Z某被平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干警从江苏南通成功抓捕,这是农行平原县支行与当地公安经侦建立警银协作办案机制半年多以来,取得的又一次打击信用卡犯罪行为的胜利。 

  Z某2012年在该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初始授信额度为元,后来Z某通过在非法特约商户处“养卡”,将授信额度提升至5.6万元,然后购买一辆出租车在河北经营客运业务,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致使7万元信用卡透支本息形成不良,而后外逃至江苏等地躲债。经该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对其本人及家属多次电话和上门催要均无效果,抵赖不还。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得知Z某逃至江苏南通市,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据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队长徐民介绍,自去年八月建立警银协作机制以来,农行与经侦大队通力协作,不断从流程上、制度上优化协作机制,提高合作效率,坚持快侦快破,合力打击,成效显著。不到一年时间,警银双方处理信用卡犯罪案件16起,立案1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人,为农行挽回经济损失40万余元,有力地打击了区域内信用卡失信行为。 

  该行行长孙晓军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近年来信用卡作为一种现代便捷支付工具,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但部分年轻人自制力较弱,容易形成过度消费,如果不顾自身经济实力和经营能力,盲目通过“养卡”等非法手段违规使用信用卡,极易形成恶意透支,最终因卡惹“罪”,令人后悔莫及。 

  平原警方在此提醒信用卡持卡人,信用卡消费一定要符合自己的经济能力,依法用卡,合理消费,这样才能让信用卡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带着便利和福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