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梁山支行强化服务功能精准营销客户

2017-03-20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行山东梁山支行通过加强对客户资源的细分,实现优质客户的精准营销服务,有效提升了客户对该行的忠诚度和满意度,推动了各项业务的快速稳健增长。

  细分市场,锁定目标。该行对梁山的专用汽车、文化出版、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煤电化工、旅游服务等市场进行认真分析,组织人员进入各市场开展走访营销活动,一是从源头上开展营销。以挂车、书业、商铺等传统优质客户为营销重点,深入客户走访联系,切实做好老客户的挖潜和新客户的拓展。二是分条线有重点的组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的走访营销活动,对储蓄金卡以上的优质客户分别层次走访。为提高走访效果,该行拉出清单,重点客户县行走访,有包点部室负责实施网点配合,一般客户网点走访。带着产品手册对重点客户进行走访,了解客户需求,营销农行产品。

  有的放矢,精准营销。该行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营销业务及产品理念,充分运用资金、信用、服务等手段,积极向客户提供相关业务及理财决策建议,帮客户算好帐、算细帐,为客户设计科学、合理的理财组合,使其资产收益最大化,提高中高端客户的综合贡献度。二是推进分层次营销,对确定的目标目标客户,逐户制定营销方案,对存量客户和目标客户进行仔细梳理,确立营销重点,细化营销措施,利用各种渠道、多种方式,调动一切有利社会关系,各网点每日登录PCRM、CFE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分析业务变动原因,积极营销贵宾卡,把优质高端客户的拓展维护作为营销储蓄存款的重要手段。加强对优质客户群体的客户关系维护和深度营销,在维护老客户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客户。三是锁定目标,全员营销。该行将“扩户提质”工作做为全行性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署,将全县纳税50万元以上未在我行开户的客户根据经营区域落实营销责任人,明确营销时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户,实施分层次对等营销服务。(马凤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