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桓台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7-03-21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晗
    近日,一位女士手持电话神色慌张的来到农行桓台城郊分理处,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客户急匆匆的表示:今日没有进行过任何操作,但是下午却接二连三收到95599发来的交易提醒短信,随后发现自己账户上的全部资金(共计5万元)不翼而飞。现在正与其通话的是某购物网站“客服”,来电目的是和客户确认今日是否在该网站通过网上银行购买了一套价值5万元的“游戏装备”,如果不是客户的购物行为,经验证通过后资金可以退回到原支付账户上,但前提是需要向其提供支付介质验证码。大堂经理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当即要求客户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与所谓“客服”的通话。并第一时间协助客户重置其网上银行登陆密码。通过查询交易明发现,账户明细备注栏显示“基金购买”,原来客户在网络上泄露了自己的网银登录密码,以为只要银行卡交易密码不泄露,自己的资金就很安全,所以导致该笔资金被不法分子划转至客户账户下开立的基金账户里,一旦客户向其提供支付介质验证码,随后资金就会被真正转走。由于客户查询账户余额显示为零,故以为该笔资金已经被盗取,也正是利用这一点,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该处成功堵截了对方诈骗,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得到了客户的忠心感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