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桓台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微信诈骗

2017-03-21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洋
    近日,一名年龄大约四十岁左右的女性客户来到农行桓台周家分理处要求大堂经理赶紧帮忙给一个声称女儿老师的个人账户转账。出于风险的考虑,大堂经理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客户回应称女儿要报名辅导班要缴纳8000元的辅导费用而且时间紧迫,要在规定时间内把费用打过去,否则无法报名。客户同时讲明是女儿用微信告诉她的,催促的比较急,让大堂经理赶快帮忙办理。由于此前经历过几次类似的风险事件,大堂经理明显的感觉到风险的存在,于是提示客户赶紧给女儿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客户当时手机由于没电处于关机状态,大堂经理利用手机加油站快速为客户手机充电。最终,该客户给其女儿电话确认并没有缴纳辅导班费用的事情,可能是别人盗取了自己的微信用以骗取钱财,成功堵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受到了客户的赞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