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饶县支行多措并举抓实党建促发展

2017-03-21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华杰

  近年来,农行广饶县支行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业务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厘清责任清单,研究制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清单,做到一级一清单、一人一清单。 

  依靠制度管事管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政谈话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自觉遵守《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中国农业银行严格禁止员工行为的若干规定》等,着力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保证决策质量。 

  常态抓实廉政宣教。扎实抓好法纪和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扎实开展“一章程、一准则、两条例、四本书”专题学习活动、“讲党性、守纪律、明责任、树清风”为主题的廉洁从业征文活动和“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活动,着力构建崇廉尚洁、诚信合规的良性经营环境。 

  严格开展考核问责。坚持“两个责任”分开考核、结果统一运用,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和指标,现场考核与非现场考核相结合、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的鞭策作用。组织开展对支行、机关部室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考核面达到100%。坚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案件治本功能。 

  及时跟进监督检查。高度关注高风险岗位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定期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牵头完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按条线分工对全体干部开展作风建设集体谈心谈话,有效预防了重点岗位的腐败现象发生,确保了全行干部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