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邹城支行组织监管经理编写“运营管理案例”

2017-03-21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何磊

  为了创建优秀运营管理团队,农行邹城市支行于今年一季开展了监管经理“人人上讲台”活动,组织运营主管编写“监管经理编案例”。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对提升监管经理对差错问题的风险分析能力和对制度规定的理解执行能力,提高临柜人员对差错问题风险隐患的正确理解能力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保证运营风险案例达到预期的效果,要求每月每名监管经理结合实际业务差错编写一则运营风险案例,内容包括问题描述、制度依据、产生原因风险分析及防范对策三部分。支行运营管理部每月利用网点全体人员例会,对相关案例进行认真学习分析,并有每个网点代表发言谈认识。同时支行根据案例质量每季评出3个优秀案例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在个人绩效考核中第篇加5分。截至3月20日,共下发运营案例21篇。监管经理根据发现的问题找出相关的制度依据,从问题产生的原因、引发的风险及整改对策进行深入剖析,一是促使监管经理根据差错问题找制度规定,实现了带着问题学业务,提高了业务学习的针对性;二是通过全体监管经理从不同角度找问题进行深入的风险分析,并组织各网点学习案例,促使临柜人员真切感受到风险就在身边,麻痹疏忽懈怠将带来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触动临柜人员心灵深处,有效地提高临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