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兖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金融诈骗案件

2017-04-12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依

  近日,农行兖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ATM机英文功能,实施诈骗的案件,挽回了客户的损失,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据了解,一名女性客户来到自助设备服务区,一边打电话一边在ATM机上操作转账业务。出于对客户的负责,该网点工作人员上前了解情况,发现客户使用的ATM机显示为英文界面,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利用客户不懂英文的电信诈骗案件。于是该员工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客户支付宝里面有300多元钱不知道怎么转入自己的银行卡,便从网上搜索到这个支付宝的客服电话,电话中的工作人员让客户到银行自助设备区进行操作,并告知客户24小时以后钱即可转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听完了客户的讲述,该工作人员确定了这是一起利用客户英文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差的电信诈骗案件。在我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客户幡然醒悟,立即办理了转账撤销,挽回了经济损失6700多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