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信用卡异地被盗刷 农行禹城市支行果断出手止损

2017-04-12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河南 宫玉河

  近日,农行山东禹城市支行市中分理处妥善处置了一起客户信用卡盗刷案件,避免了客户2万余元的资金损失,此案也给银行人员及持卡人敲响了警钟。

  4月7日,一名持卡客户急匆匆地来到市中分理处,进门就责问大堂经理:我的信用卡一直在我身边,怎么刚才农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是否在外地消费,并且消费金额达2万多元,详细查看手机信息,才知道信用卡被消费,这笔款肯定不是我自己消费的,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大堂经理见状,仔细查看了客户的信用卡和手机信息,确定是被他人盗刷,随后便带领客户到自助区进行查询,并打印查询凭条,接着,帮助客户拨打信用卡客服中心电话和农行德州分行电子银行部信用卡人员电话。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情况后随后立即采取措施,经该行人员持续跟进和得当处置,信用卡服务中心及时根据客户反馈信息,确定了客户信用卡被盗刷的事实,随即对被犯罪分子盗刷的银行卡恶意消费交易进行了冲正处理,从而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事后经仔细询问客户,了解到客户是一名商人,常年在外经商,购货时在某批发市场曾刷过信用卡,有可能供货商家使用的不是正规POS,在客户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的情况下,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钻了空子,盗刷了客户信用卡。

  当前,诈骗分子利用电信手段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环环相扣,一层层引诱使人们上当。因此,银行方面应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和有利的平台如LED屏幕及大堂柜台履行告知义务。客户经理和持卡人都要加强风险防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信用卡消费时一定要在正规商家办理,将风险扼杀在源头。银行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一切为客户着想,引导客户树立风险意识,不能因为怕麻烦、客户不听规劝而放弃对客户的引导。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农行的社会信誉度和客户信任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