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抓牢“三化三铁”创建保稳健运营

2017-04-12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雯

  今年以来,农行泰安分行将“三化三铁”创建工作与常规监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非现场检查作用,有效提取监管系统数据,重视现场检查的突击性和有效性,确保了安全稳健运营。

  工作中,该行助力强化监管经理辅导作用,将监管辅导工作内容细化,明确辅导内容,监管经理在每周的网点辅导时,必须保证辅导一次解决一个问题,以此起到提高网点内控管理水平的作用。同时,强化系统风险监控,认真做好日常核销预警信息提取和问题整改,对违规操作起到了强有力威慑作用,规范了业务操作,防范了业务风险。

  在此基础上,该行积极加强监管再监督,根据上级行相关要求,采取一对一、随机抽取的方式,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对全行监管经理预警信息核查、录像查看、凭证影像审查进行了复审,及时消除了潜在风险隐患。按时完成履职监管检查。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重点业务操作、重点环节控制、重点人员履职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确保了创建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