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余额增量均创新高

2017-04-14 0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耀

  日前,从人民银行桓台县支行传来喜讯,今年一季度,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大关,比年初增加29.18亿元,余额、增量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是桓台县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取得的成果,必将为全县经济加快转型、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信贷支撑。 

  今年以来,桓台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积极协调市县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定期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集中授信签约仪式,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3月末,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388.03亿元、各项贷款407.23亿元,成为全市唯一连续15年存贷差倒挂区县。目前,全县正式开业运营的商业银行达16家,另有两家将于近期开业,数量位居全市区县前列。在信贷强有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大提速、工业发展态势好。目前,全县总投资378亿元的32个市重大项目,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504.3亿元的102个县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61个,开工数量创新高。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98.8亿元,同比增长25.06%。 

  贷款快速增长,优先投向骨干企业、优质项目。驻桓各金融机构积极强化与县发改、住建、水务、旅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拿到项目名单、资金需求等信息,迅速做好信贷调整对接,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保证了项目资金需求。今年,全县新增贷款的50%以上优先投向金诚、博汇、东岳、汇丰等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达15亿余元。其中,桓台工行为农村道路提升改建及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发放1亿元贷款、桓台农发行为西部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发放2.3亿元贷款。县人行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为县农商行发放支农再贷款2.5亿元;目前正对桓台青隆村镇银行进行现场评估,争取为其发放支农再贷款5000万元。 

  优质成长型企业信贷支持明显增加。优先安排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保证一定比例的信贷资金专门投向小微企业,重点支持了泰宝、创尔沃等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企业及德信皮业、海思堡等优质中小企业。其中,桓台农商行为仁丰特材发放2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桓台中行为创尔沃发放1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此外,全县金融机构还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其中,桓台工行为天源热电公司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贷款3.57亿元、为博汇办理票据贴现贷款万元;桓台农行发放2亿元贷款用于猪龙河水系项目建设;桓台建行为国金化工公司发放4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其正常生产经营。 

  驻桓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加快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