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后埠村历时两年实施的村庄绿化工程全面完工:1个村种了8万余棵树

2017-04-14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耀 贾照东

  近日,记者来到桓台县果里镇后埠村生活小区,只见园林工人正在给苗木灌溉、施肥,道路两侧一排排新栽植的绿化苗木井然有序,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苗木栽植已经全部完工,共栽种了扶芳藤、地被菊、四季玫瑰、龙柏、大叶女贞等绿化苗木共计8.7万棵,极大提升了村庄绿化水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光达告诉记者,村庄绿化工程历时两年,工程量非常大,最终在绿化公司和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工。 

  “小区到处绿了,看着舒服,住着也舒服。”正在散步的村民李树洋说,村里自从前年开始实施绿化,陆续在道路两侧、楼前楼后栽种了法桐、紫叶李等绿化苗木,俨然变成一个大花园。“相信过不了几年,等村里所有的树苗都长成大树,后埠村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后埠村旧村改造完成至今已有近10年时间,这期间,小区苗木有的已经枯萎了需要补栽,有的则需要重新更换。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先后多次召开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大会,最终征得村民广泛同意,实施村庄整体绿化提升工程。张光达告诉记者,改造过程中,村民们非常支持,主动帮着搬运和栽种苗木。为了提升村庄绿化水平,村里还邀请桓台艺苑园林公司对小区进行重新规划,打破原来限制,积极引进成活率高的绿化苗木。目前,村庄绿化率达到43%,成为全县绿化水平最高的村庄。 

  “搞不搞绿化就是不一样,屋前屋后种上树木,走出家门就像花园,俺们村的风景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正在给苗木浇水的李树财说。 

  张光达表示,绿化结束后,后埠村将启动变压器改造等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