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7-04-18 1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吉华 宫玉河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加强国家安全特别是金融安全宣传教育,农行德州分行于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集中扎实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做好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该行成立了以分管副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对活动内容进行了部署。各支行也比照市行成立了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市行部署具体组织并实施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演练,一是组织反恐防暴演练。针对恐怖暴力犯罪活动,各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通过实地模拟恐怖暴力犯罪行为、员工和保安应急处置过程,进一步提高了营业网点员工对恐怖暴力犯罪活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处置此类案件奠定了基础。二是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各个营业网点LED屏上显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内容,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与全国银行业系统开展法治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在营业网点门口发放宣传材料、向公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公众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开展普法教育。制作了宣传展板,在组织员工观看的同时,由讲解员通过翔实的案例向员工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增强了广大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