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全面施策拓展普惠金融服务

2017-04-18 11: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利

  近年来,农行泰安分行坚定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动摇,立足于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农民生产经营的新需求,主动调整工作思路,更加注重扶农、助农工作的连贯性和普惠性,支农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

  农行泰安分行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深入分析农村金融服务现状,科学规划县域乡镇网点布局,增强了实体网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营业网点、金融便利店等为依托,不断加大服务宣传车巡村、金融知识赶大集等“进村入户”工作力度,并加快推广转账电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化支付工具,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便捷基础金融服务网。目前,该行建成“惠农通”服务点1300多处。

  为提升支农工作强度和硬度,该行将信用支持作为重要“引擎”,深度调研农民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做好农村金融新需求和自身产品服务对接,积极优化贷款运作流程,探索推进农户信贷担保方式创新,加快新业务推广,去年以来已经先后实现林权质押贷款、农民构建房贷款等多项农户金融业务的新突破,有效满足了农民经营和购房资金需求。目前,“公司+农户”产业链贷款业务运作日趋成熟,累计发放“六和模式”产业链融资贷款1.4亿元,带动了上下游近千余户种、养殖户发家致富,更加全方位助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