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童反锁进ATM保户舱 桓台果里农行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解困

2017-04-19 0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青华

  4月11日,桓台果里农行大堂保安在对ATM进行巡检时,发现一间ATM保护舱舱门关闭,门口有一小孩在拍打,里面有小孩的哭声传出,哭声越来越大。大堂保安随即询问谁家的小孩在哭,旁边ATM办理业务的家长赶过来,原来家长带着一对2岁多的双胞胎男童到ATM办理业务,家长办理业务时,两个孩子在旁边空闲的ATM玩耍,其中一名男童独自进入ATM保护舱后将门反锁,但孩子较小,玩耍时无意中锁上门却不会打开门锁,困在了里面。大堂保安立即通知大堂经理,网点马上启动ATM管理应急预案。网点工作人员一人立刻去取在规定位置保管的ATM保护舱钥匙,另一名工作人员对家长和幼童进行安抚,1分钟内很快就取来钥匙将保护舱打开救出男童。 

  桓台农行果里分理处积极做好ATM管理应急预案,虽然保护舱钥匙很少用到,但一直在固定位置保存妥当,管理规范,为本次事件的快速救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果没有预案、保护舱钥匙保管不妥当,不能在短时间内取回,幼童在保护舱待的时间长了后果不堪设想。家长对网点工作人员快速的应急救援表示了感谢。在此也建议家长朋友带小朋友到银行ATM自助区时一定不要离开视线,尽量不要让小朋友独自到ATM保护舱玩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