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

2017-04-21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文新

  年初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步,服务与经营并举,不继强化党建凝人心、聚人气、鼓斗志的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经营相互促进。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51.43亿元,其中:个人存款较年初增加2.23亿元,居当地同业和系统前列;个人贷款较年初增加1.5亿元,居系统和当地同业第1位。贵宾客户达1.32万户,贵宾客户金融资产余额276,736.05万元。新增信用卡有效客户2253户、鲁通卡发卡1056张、新增分期1929万元,均居系统前列。

  曲阜支行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实施“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以快带慢、以先带后”的“四带模式”,在各支部之间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选取鲁城分理处和支行营业室两家支部作为全行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示范点,按照“三亮、五有、十上墙”的标准进行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同时制定党员活动阵地示范点活动方案,对示范点的党组织和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和工作要求进行具体化、明确化,以点带面,促进了全行党建工作的开展。开展了演讲比赛、健步行活动、五四座谈会、农行杯12小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凝人心,聚人气、鼓斗志;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大家向我看齐”主题教育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开亮身份、承诺践诺;通过重温誓词、重学党章、上党课,对照党员标准反思修正,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比学赶超”为主线,在全行各层党组织中开展“比作风、比实绩、比贡献”竞赛,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公开表彰,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以党员模范典型引导党员队伍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与此同时,该行搭建关爱服务平台,建立党支部书记1+N联系群众制度,1名书记至少联系1至2名群众,加强人文关怀。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0人次,发放慰问金25000元,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全行员工的贴心人。开展民主评议管理,认真落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群众评议、党员互评和领导点评,促使党员改进不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行广开言路,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寻求创新党建工作新方式,为新常态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