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突发病情农行员工全力相救获赞誉

2017-04-21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沙 陈东林

  “你们的善举不仅使我的父亲转危为安,而且代表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了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激!”4月18日下午,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到农行济南银河支行,送上了一面写有“救人于危难,真情在人间”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并对农行员工和保安再三表示感谢。原来,前几天他们刚刚救助过年轻人病重的父亲法先生。

  4月13日上午,66岁的法先生坐公交车去做中医推拿治疗,途中忽感腹痛难忍想上厕所,于是在济南经七纬二公交站下车,忍着疼痛来到了位于该路口的农行济南银河支行营业大厅。他一手扶着墙,一手按着腰,一边着急地招呼农行工作人员:“同志!”正在大厅巡查的银河支行副行长赵相东见此情景,立即向前询问:“大爷,你需要帮助吗?”老人说:“你这儿有厕所吗?”“有厕所,您这边来。”当大爷越走越近的时候,赵相东发现老人面色苍白,走路都有点不稳,就赶紧帮老人推开厕所门,并关切地问道:“大爷,你没事吧?”大爷进厕所门的同时说:“我有事,很难受!”赵相东马上叫来物业公司安管员黄召坤守在厕所旁,以便及时照顾老人。过了一会儿,黄召坤听到里面传来老人的呻吟声,赶紧进入厕所,发现老人已经便血了!于是通过对讲机叫来了物业公司保安部副主管张贵宾,一同照应老人。几分钟的时间,老人先后三次便血,情况比较危急。

  银河支行营业室主任俎静得知情况以后,同大堂主任李延芳一起也急忙过来增援,大家在不知道老人病情的情况下,为了确保老人安全,不敢大幅度的移动老人,而是为老人准备了开水、卫生纸等物品,并搬来一个凳子让老人坐好,赵相东、黄召坤等并不断安抚着老人的情绪。

  看到老人面色越来越难看,俎静向老人要来了他儿子的手机。接到电话后,老人的儿子着急了:“我马上赶过去!可是我现在奥体中心附近,到经七纬二路口大概1个小时。”

  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俎静便告知老人想打120急救,但老人就是不同意,说什么也不让打电话。这时赵相东果断决定,由俎静拨打120急救电话,决不能延误病情。十几分钟的时间,120急救车停在了经七纬二路口。大家将老人扶到大厅,用担架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

  这时候,俎静也已经打通了老人妻子的电话,经过沟通,决定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就近的省立医院就诊。救护人员要求必须有家属陪同到医院,而此时老人的儿子还没有赶过来,救人要紧!赵相东立即安排员工孔祥学陪同前往省立医院。孔祥学到医院以后,为老人办理了急诊相关手续。经诊断,老人是急性消化道出血,需要观察治疗。等老人的儿子赶到医院以后,孔祥学才放心地离开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