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邹城支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客户反诈骗防范能力

2017-04-25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国强、崔洪君

  近几年,针对不法分子常编造各类虚假信息,挖空心思设置骗局诈骗客户资金的情况,为尽量避免客户损失,农行邹城市支行加强反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客户自身防范能力。该行积极履行风险告知义务,通过网点悬挂警示标语牌、LED屏播放等方式,提醒客户注意保护个人资金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警惕性。

  在客户中广泛宣传各种利用银行产品进行诈骗的行为特点,提高客户对诈骗案件的警惕、认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善于发现和处理可疑情况,充分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要求大堂人员注意观察营业大厅和自助设备区的情况,发现有异常言行和举动的客户要主动上前询问情况,提醒客户防范诈骗,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柜面人员要尽职尽责,严格按照特殊类业务“三问四提醒”要求执行,并将其逐步转化为固化于行的习惯。采取多种方式密切注意有可能引发的风险点,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置,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