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果里农行慧眼识骗局

2017-06-13 14: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雪艳

  6月12日上午,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在桓台农行果里分理处排队办业务。柜员叫到他的号,问道“大爷,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爷递过来一张定期存折和一万元现金,“把存折上的钱取出来,重新存,存三年定期。”柜员一看,大爷存折上的几笔定期存款并未到期,就提醒客户可以暂时先不动。大爷急了,说“我的那个折子利息太少了,你们给我换成新的吧,前段时间我收到短信了,一万块钱800元利息,你们还在集市上做宣传了不是?” 

  工作人员一听有些懵,赶快让老大爷把他收到的短信拿出来看看。果然是虚假信息,并非银行发送,再结合大爷说的集市上广告宣传便知一定是骗局。便提醒大爷:“大爷,这个信息来源虚假,利息太高已经超出了国家允许的定期存款上浮范围。这不是真的。请不要相信。” 

  由于柜员的耐心解释,终于制止一起短信诈骗事件。当前许多诈骗份子伪造银行短信发送给客户,以高利息诱骗客户,但后果往往是血本无归,投资理财应首选商业银行等正规途径,做到不随意转账,更不能随意在大街上办理所谓的理财产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