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农行陶瓷城分理处堵截假币流通

2017-06-14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一客户手持一沓百元钞票到陶瓷城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柜员在验钞过程中发现一张假币,经双人核实确认为假币后需将其收缴。客户认为假币也是自己的钱,银行没有权利没收,没收假币即是自己的钱财蒙受损失,执意要求带走假币,情绪十分激动。

  柜员耐心、冷静地与客户进行沟通,对客户同为受害者的情况表示理解,增强客户认同;但相关法律规定,必须对假币予以收缴。主出纳敏锐发现本月已收缴多张相同冠字号的假币,提醒客户务必注意该冠字号的百元钞票。经过大堂经理和柜员共同解释、劝说,客户心情逐渐平复,表示对银行收缴假币之举表示理解。随后大堂经理给客户讲解了货币反假知识,客户最后心悦诚服地离开。

  在假币收缴过程中,陶瓷城分理处工作人员坚持制度、处置得当、宣传解释到位,按照规定程序当场收缴假币,并将相关制度向客户做了现场讲解,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