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诈骗变花样 小心提防才重要

2017-06-14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正值新城镇大集,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急匆匆的跑进桓台农行新城分理处营业厅,手里拿着一张农行借记卡,急忙问为什么卡里没有收到钱。大堂经理接过大爷手中的卡一看,原来是一张仿制的农行卡,忙跟大爷说:“这一张假的农行卡,里面肯定没有钱的”。本着对大爷和农行负责的态度,向网点主任汇报此事。网点主任把老大爷请到主任室,边倒水边安抚他。他将银行卡的由来一一道来。原来,老大爷在自己家中从事小古董的买卖,一个月前,有人给他打电话,说国家为鼓励或者支持古董的买卖,特搞一次抽奖活动,老大爷在活动中中奖了,要求支付500元,办理银行卡一张,并按月给付一定的奖金,老大爷随即给对方卡打入500元,卡就是最近给寄过来的。因为取不到钱,老大爷多次回拨那电话,对方已停机。听到这,网点主任明白了,这是一种诈骗,就是针对老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实施的电话诈骗。网点主任向老大爷解释:目前社会上有很多诈骗分子,针对老年人信息闭塞,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欺诈,应该吸取教训,不要再上当受骗了。老大爷听后,说到:“只是听说过别人上过当受过骗,没想到自己也受骗了,有了这次教训,要吃一堑、长一智了。”网点主任及时说道:“当你再遇到往外面汇款或者其他不明白的业务,可以随时来农行咨询!”老大爷说到:“早来农行咨询就不会上当了,多谢你们提醒。” 

  小结:新型社会诈骗多种多样,这次诈骗已经使用仿农行借记卡的方式进行电话诈骗,不得不引起我行的警惕和重视。在平常工作中,我们应该充分利用LED,宣传折页等加大对客户的电信、电话和网络诈骗的提示力度,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身为农行人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及时识别堵截风险事件,提升农行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