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农行站北路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06-14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6月13日中午12时05分左右,一名60多岁男子张某来到周村农行站北路分理处办理转款业务。当值柜员首先根据业务操作规程和公安局要求询问老人是否认识收款人、小心谨防诈骗,在询问过程发现老人神情紧张,表示不认识收款人,柜员意识到此笔业务可能存在风险,便询问张某汇款有何用途和家里亲人是否知晓此事,张某表示在微信上收到信息,称汇款支援国家重点军事项目,到期后会获得大额返利,微信中自称“某政府机构主任”声称可以微信转账,但是张某不懂如何微信转款,于是前往我处办理汇款。当值柜员意识到张某可能遇到诈骗,叫来大堂经理一起向张某耐心解释,周围顾客也向张某劝说。张某声称受骗也要坚持汇款,并称这是国家机密,一般人不懂。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顾客张某一直与对方电话联系,顾客拨通该“主任”手机,大堂经理假意向对方表示希望可以提供该政府机构对公账户进行汇款,但对方态度恶劣声称银行不要多管闲事。此时,张某情绪十分激动,强烈要求转款,考虑老人身体状况网点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饮水劝其平复心情,网点主管对他进行耐心劝导并表示希望可以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随后该网点拨打110进行劝阻,从而堵截了此次柜面诈骗的发生。 

  近几年电信诈骗风险案件频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成为此类犯罪分子诈骗的主要对象。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客户,在给陌生人汇款时,一定要充分了解收款人的信息,如有疑问一定要到银行进行咨询,切不可为了贪图一时的小利益而造成大损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