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莘县支行青年员工瞻仰“鲁西北烈士陵园”侧记

2017-06-07 1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晨光

  细雨霏霏,杨柳依依。4月4日,清明时节,在春雨的浸润下,鲁西大地处处红花吐蕊、新绿葱葱。 

  当日上午8:30分,莘县支行“青年行动营”十几名员工代表冒雨来到“鲁西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 

  “鲁西北烈士陵园”位于莘县大王寨镇丈八村,是山东省聊城市境内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重建于1957年。这里有当时鲁西北全体党政军民敬修的肖永智、张炳元、史钦琛等烈士墓23座。在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上,刻有当时冀鲁豫边区边区党、政、军领导人书写的碑文和为革命牺牲的925为烈士的英名录、烈士传略。 

  塔耸入云,壮观巍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莘县支行青年员工饱含深情地向牺牲烈士敬献花篮。一朵朵红白相间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肃穆,寄托着后辈青年对烈士的无尽哀思和追念。 

  鲁西是革命老区。莘县141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革命先烈战斗、牺牲的印记。这里有“鲁西第一党支部”的恢复地,这里有“华北小延安”之称冀鲁豫党委旧址,苏村阻击战在这里打响,刘邓大军的足迹从这里经过,朱德、邓小平、刘少奇... ...等一大批革命先驱曾在这里战斗。在不同历史时期,先后有3万多名莘县好儿女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长眠于此... ...。 

  革命烈士不朽,革命精神永存。红色的沃土必不缺少红色的传人。 

  莘县支行“青年行动营”是由支行团委组织、党员青年员工为骨干、青年员工自发参与的群众性组织。自建营以来,已先后开展了慰问敬老院、走访贫困村等多个主题活动,得到社会越老越多的关注,成为凝聚青年员工、展现农行青年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也是该“行动营”一项经常性活动。 

  面对“革命烈士纪念塔”,莘县支行青年员工肃穆站立,庄严宣誓:“我们是时代的尖兵,我们是农行的青年,我们是农金战线的新生力量... ...报效祖国,奉献农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竭诚服务,回报社会;为履行好服务三农责任使命、把农行建设成一流国有商业银行而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表达的是无悔于革命先烈的坚定决心;金石之语,掷地有声,抒发的是农行员工赤诚奉献的壮志豪情。这是跨越时空的对话,这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攻坚破难、奋勇向前、描绘服务三农新画卷、书写农行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细雨有情,烈士九泉当含笑;红花有意,装点大地更多娇。 

  在回程的路上,每个的人心中都不能平静。望着车窗外连绵不绝的绿色麦田、白色大棚,他们深知,脚下的的路还很长、很长...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