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三联动”促业务发展

2017-07-21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宫玉河 王学峰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营销工作中,如何有效做好营销工作是经营行面临的一大难点问题。对此,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通过实行“三个联动”,有效实现膨胀客户群体、优化客户结构,提升产品运用率、提高营销水平,切实踏实营销步伐,奠定牢固的营销基础。

  该部积极开展与政府部门、媒体的联动,多渠道获取第一手信息。一是通过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建立联系,取得本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一定额度(至少100万元)以上企业、进出口企业排名靠前企业、纳税排名靠前企业的名录。通过搜集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内盈利能力强、在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的优质客户情况,并从中筛选一定数量的优质客户作为重点拓展的核心目标客户。二是通过专门搜集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的商业信息,重点关注政府统筹项目、优质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等。关注政府统计数据的发布,把握区域经济总体走向,提前预判新的经济增长领域,在新兴企业的“蓝海”中主动发掘优质客户。

  该部坚持公私联动、产品联动,实现综合营销。一是在制定客户营销工作计划时,打破条块分割,实施对公、对私部门均同时下达法人客户营销目标、优质个人客户营销目标,从而有效拓宽对公客户经理、对私客户经理的营销半径。二是坚持产品联动。对公业务方面,将流动资金贷款、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产品与企业网银、企业短信通等产品捆绑营销,实现短期信贷投放的同时,用电子产品建立客户与银行长期的合作关系。对私业务方面,将个人贷款与个人网银、贷记卡、短信通、电话银行等产品打包营销,实现对客户的全方位“绑定”,通过产品营销,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提升综合回报率。

  该部坚持培训联动,实现寓教于乐,轻松营销。在营销工作中,部分员工存在畏难情绪,主要表现在业务知识匮乏,不熟悉金融产品,在营销过程中存在不敢说、不会说的现象。对此,该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农行产品宣讲”活动,面向网点主任、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全体营销人员进行专题宣讲,再由网点主任传导到网点全体员工,做到培训人员全覆盖。活动的授课老师根据自身营销工作实际,自编自讲,注重从产品概念、使用范围、产品功能、营销技巧、收益分析、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讲授。授课方式完全由授课人员自行设计,通过问答、情景演练等多种互动方式,使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提升员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实现寓教于乐。   (宫玉河 王学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