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识骗局 疑惑而来满意归

2017-07-21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爱真 张华杰
  7月15日1时10分,两位衣着朴素的老大爷匆忙走进农行广饶县支行大王分理处,询问大堂经理如何办理转账业务,并且想办理一张借记卡接收转账。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反复询问能否容纳4900万的汇款,这引起了值班大堂经理赵雷的注意和怀疑。在反复询问后,客户说明自己找人托关系从财政部拨发了4900万元的财政扶贫款,需要先打入自己的账号后转入其他人账号,并要求先转入手续费。赵雷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随即查看了客户收到的短信和对方提供的账号以及文件,确定对方提供信息为虚假文件及证件后,立即向客户做出耐心解释,“像这种财政扶贫款由国家财政部门逐级下发,没有其它个人渠道。”。在耐心讲解和说明后,客户放弃了向对方提供账号及转手续费的想法,并对我行工作人员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农行是客户资金的保护伞!是最安全的银行!(吕爱真 张华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