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汶上支行员工慧眼识破假存单

2017-07-24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天孝
    近日,一位孕妇来到农行汶上县支行营业室咨询定期存单取款事宜,营业室运营主管赵亮同志即上前接询,并引导客户办理取款业务。接过存单后,赵亮同志即对存单进行了审查:该存单“签发”单位为本行圣泽分理处,存入日期为2017年1月6日,金额10万元,约定期限5年。由于数额较大且存期刚过半年就要求提前支取,凭着对工作的负责和职业的敏感,赵亮对存单进行了认真的审查。该存单要素齐全,外观逼真,几乎难辨真伪,但在赵亮同志精心识别中发现了疑点:从存单编号打印为(鲁)字开头中发现了破绽,该行签发的存单凭证号应为(鲁)01开头,而客户持有存单为(鲁)10抬头。赵亮同志即向客户询问存单来源,客户回答存单为其配偶交其保管。发现异样后,客户多次试图要回存单,赵亮同志反复向客户讲明政策并没收处理,同时加盖“作废”章,注明为虚假存单。假存单的识别,使本行避免了10万元损失,维护了农行声誉。(王天孝)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