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金乡城区分理处成功为客户“追回”11万恶意转账

2017-07-24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7号上午八点三十分开门营业后,人群如潮水涌入农行金乡城区分理处,大堂经理在引导、分流客户时看到一位神色紧张的老大爷,职业直觉促使大堂经理快步上前询问要办理的业务,老大爷欲言又止,只是十分着急的说要挂失补卡,但前面还有几个客户在排号等待……大堂经理立刻意识到客户资金存在被盗取的风险,遂连忙引导老大爷至低柜区,在与低柜柜员说明情况并取得其他客户谅解后立即为老大爷进行挂失处理,经查询卡资料得知,卡内余额为110022.03元,可用余额为22.03元,柜员凭经验判断该卡通过ATM进行转账110000元,因不足24小时并未处理,只是进行了冻结。柜员立即进行了挂失止付,因存在未完成的转账,暂时无法补办新卡。在将这一情况告知老大爷后,老人才将实情和盘托出,原来其儿子儿媳闹离婚,之后儿媳带着老人的银行卡离家去了新疆,老人发现后才急忙前来挂失。柜员向老人解释该卡已进行挂失止付,该笔转账并未处理,只进行了冻结,超过24小时后会自动解冻,之后再凭挂失回单前来补卡即可。老人听后长舒一口气,连声感谢网点人员为其挽回损失,道谢后离去。

  农行金乡城区分理处的员工凭着熟练的专业技能和准确的职业判断成功帮助客户避免财产损失的案例屡见不鲜,农业银行一直在探求如何在风险防控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力求通过不断完善的风控系统和严谨细致的服务切实维护客户利益,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系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