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7-07-24 15: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文新 陈腾腾

  “谢谢你、谢谢你,要不是你及时出手,我的养老钱就没有了”。一大早,刚开门营业,一位老者拉着农行曲阜市支行北关分理处运营主管小陈的手说道。日前,农行曲阜市支行北关分理处成功帮助一位老年客户识别并堵截一起电话诈骗事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维护了农行的良好形象。

  6月13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在农行曲阜市支行北关分理处ATM机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进行操作,网点运营主管小陈发现该客户正在办理无卡存款业务,且银行卡账号并非本地农行账号,而是外地账号,便主动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但客户并不搭理银行工作人员,经仔细观察,发现客户正在使用耳机通话,这时运营主管小陈听到该客户电话交流内容很不正常,多次轻拍客户试图打断客户通话,以示提醒,客户均不予理睬。运营主管小陈果断在客户即将放入钞票时按了“取消”键,强行退出自助设备。客户被打断后,运营主管询问了客户事件经过,客户说自己身份证丢了,有人捡到后冒用自己身份在网上售卖违法物品,公安局让自己先交上7000元保证金,否则将直接划走自己名下存款并逮捕该客户。运营主管请客户再次拨通对方电话,询问对方能不能直接到公安局去交,通话另一方表示不能,如果直接去公安局,会被拘留。这时运营主管接过电话表明是银行员工身份后,对方直接挂掉了电话,事后再次拨打,提示手机号码为空号。

  这位老者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并向家人述说了事件经过,至此他才幡然醒悟。第二天早急着赶到北关分理处表示感谢,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